此文章載入 Yahoo!奇摩知識+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9060701145

問:
我有顆外接式硬碟,再最後一次重組的時候突然當機,一些資料都壞了
壞掉的檔案看的到,可是對它做任何動作都沒用,電腦還會當機,連重組都會卡住
我就想說把沒壞的檔案丟到筆電上,然後把外接硬碟格式化,打算用格式化強硬刪掉壞掉的檔案
問題就來了,我把先前放到筆電上沒壞的檔案,放回格式化好的外接硬碟,結果發現放進去的資料都壞了,放什麼就壞什麼
只要放進去的東西都壞掉…
做任何動作(例如點開資料夾)都會出現
無法存取H:\XX資料夾。
檔案或目錄毀損而且無法讀取。
明明就有東西在阿!都有在佔空間
我想說先拔開USB再試一次,這次換電腦抓不到外接硬碟了
螢幕畫面右下角有出現抓到USB,問題是打開我的電腦卻沒出現圖示
點安全移除硬體也無用,直接拔開USB的一瞬間有出現外接硬碟的圖示,只有拔開的一瞬間才會出來= =
而且接上外接硬碟電腦還會變的容易卡住當機
講落落長,是想詳細一點,問題有兩個
1. 抓不到外接硬碟,怎麼辦?
2. 就算抓到了,裡面的檔案都跟你說毀損,怎麼回事?怎麼救?
求求各位大師幫幫忙,有很多重要東西都在裡面…ㄒ.ㄒ(哭

答:
硬碟無法讀取資料,有可能是NTFS file system crash,一般人無法處裡,勿亂作且風險高。

如BIOS抓的到,建議可以使用Finaldata但需將資料另存至其他硬碟,切忌勿再覆蓋。盡量保持原狀如此才可反覆救援。如效果差,則屬嚴重。建議您找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進行救援,並親送勿快遞防摔壞,也親自參訪對方公司規模?正派?設備?人員素質?硬碟有重要資料,交由外人處理,需小心謹慎些。

凌威科技 Data Recovery
www.linwei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