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文章載入 Yahoo!奇摩知識+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6123010248

問:
由於種種因素,昨天我把我的硬碟拔去室友的電腦讀取資料,但是因為方便所以沒有放在機殼中,而是裝好線路就放在主機上,在讀取完資料後,我並沒有馬上把硬碟取下而是留在主機上(機殼外)。隔天卻發現他掉在我室友的床上(我室友的床在電腦旁),且一切排線都被扯掉了,我馬上拿了起來上機測試,當時是完全沒問題,BIOS也抓得到 系統也有抓到資料也能讀取,但是過幾天後我裝上我自己的電腦,卻讀不到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答:
硬碟內部不容許任何污染,一粒塵埃,即易造成磁頭Crash,似車子在高速時輪胎去撞到大石頭。後果嚴重。故原廠硬碟裝配需全程在 Class 100 clean room 裝配or拆解。
當硬碟摔到,請勿Power on,因硬碟內部金屬機械結構非常精密,一旦Power on其 Spindle motor 就維持10,000 or 7,200 RPM(轉/分鐘)高速旋轉,可能加重Media磨損,這時需謹慎,如處理不當,後果不堪想像有時甚至會危急企業存亡…,一般人無技術處理,且風險高。建議您找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進行救援,並親送勿快遞防摔壞,也親自參訪對方公司規模?正派?設備?人員素質?硬碟有重要資料,交由外人處理,需小心謹慎些。

凌威科技 Data Recovery
www.linwei.com.tw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