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文章載入 Yahoo!奇摩知識+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205072802073

問:
整個螢幕就這樣定住了,硬碟也發出"嘟抖~嘟抖~嘟抖~嘟抖~..."的聲音(一般跑程式的聲音,只是好像卡住了似的),我呼叫程式管理員,(通常這樣可以解決任何延遲問題),但是沒用耶 ! 叫不出來,沒反應,於是我就強制用手動按開關關機,然後重開看看,結果發現 XP不能用了耶!它跑到了這樣之後就沒反應了"> >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",然後下面就跳出來一句中文字,它說檔案 C:\.....\.....\.....(一堆字沒去記)CONFIG.SYS以毀損或不能使用,請用原始安裝光碟或磁片修復,在第一個畫面按"r"開始修復,於是我按 r 就重開機了,然後又回到"> > = = = = = = = = = ",又出現上述的那一段話(一模一樣,再按 r 也是又重複開機然後叫我按 r),我用開機片開機然後用 XP 的原始安裝片執行 STEUP.EXE 的時候,它說"程式沒辦法在DOS的狀態下執行"的錯誤訊息,而且打開 C 槽後,找到 CONFIG.SYS 發現它的檔案容量變成 " 0 ",請問這種情形如何修復?還有救嗎?這是不是硬碟壞軌了呢?

答:
您可以用外接的方式將硬碟接在正常可以開機的電腦上將data先備份出來,若看不到 Partition,有可能是 Partition crash了,如只有一個 partition建議可以使用Finaldata但需將資料另存至其他硬碟,切忌勿再覆蓋。盡量保持原狀如此才可反覆救援。如效果差,則屬嚴重,勿亂作風險高。建議您找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進行救援,並親送勿快遞防摔壞,也親自參訪對方公司規模?正派?設備?人員素質?硬碟有重要資料,交由外人處理,需小心謹慎些。

凌威科技 Data Recovery
www.linwei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