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文章載入 Yahoo!奇摩知識+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7110311645

問:
前幾天小電突然關機,然後重開只進的了系統言語的選項(我是灌雙作業系統),選擇該系統語言的windows後小電就給我重開機,我想應該是p2p跑太兇了(e mule,winmx),想說拿到朋友家看是要重組磁區還是要救資料,結果我那顆sata的硬碟裝上朋友的電腦,電腦開不了機…後來裝到另一台上面,我朋友說看到我的硬碟冒煙還有焦味…

答:
如你的硬碟內有重要資料,硬碟如在電路板燒毀時,無 Noise,會先建議:
1. 更換同型電路板,並留意更換後的狀況,如Noise則立即斷電。以免Disk打傷。
2. 如無法判別電路板是否故障,可將受損硬碟的電路板接至好的硬碟機身上,測試是否會運轉或抓取的到。
如你的硬碟電路燒毀嚴重,本公司會建議您勿再操作,因硬碟機身內部控制元件有可能已燒毀,需在Clean room拆解處理,一般人無技術處理。且風險高。

建議您找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進行救援,並親送勿快遞防摔壞,也親自參訪對方公司規模?正派?設備?人員素質?硬碟有重要資料,交由外人處理,需小心謹些。

凌威科技 Data Recovery
www.linwei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