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文章載入 Yahoo!奇摩知識+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7022508742

問:
小弟有一顆200G的3.5的硬碟,都裝在硬碟外接盒儲存資料用。某次小弟編輯檔案要儲存時,突然硬碟就沒有回應。USB接頭重插後,就找不到這個外接裝置。小弟就把硬碟拆下裝到主機裡面。BIOS抓的到硬碟,進XP後也抓的到硬碟,但點選時卻出現對話框"磁碟尚未格式化"還問我要不要格式化,小弟當然選否。後小弟拿回經銷商處檢修,他將硬碟接到主機後,用磁碟管理瀏覽,主機抓的到硬碟,也抓的到硬碟是200G的,也顯示硬碟狀況良好,但硬碟格式那一欄,本應顯示NTFS的部分變成空白了。他在我的電腦中點選該磁碟機,一樣只顯示"磁碟尚未格式化"......他告訴我應該是硬碟格式跳掉了,資料應該沒有不見。他就建議我上網求救,因送回HD原廠資料鐵定是一去不回。此磁碟機中有許多帳務資料,小弟在此懇請各位大大賜教:
1. 我的資料還有救嗎?怎麼救?
2. 為何硬碟格式會突然跳掉了?
3. 這種狀況送去硬碟資料救援救回的機會有多少??

答:
顯示未格式化疑 FAT32 or NTFS file system crash,勿再做格式化的動作,可試試Finaldata,但需將資料另存至其他硬碟,切忌勿再覆蓋。盡量保持原狀如此才可反覆救援。如效果差,則屬嚴重,勿亂作風險高。建議您找專業硬碟資料救援公司進行救援,並親送勿快遞防摔壞,也親自參訪對方公司規模?正派?設備?人員素質?硬碟有重要資料,交由外人處理,需小心謹慎些。

凌威科技 Data Recovery
www.linwei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