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問:
我的Server 2003有a、b、c、d四顆實體硬碟各250GB,其中a、b各切60GB做Mirror(C槽系統碟),c、d各切60GB做Mirror(D槽資料 碟),然後a、b、c、d這四顆硬碟各自所剩下的190GB都沒有做Mirror,而是各自當成E槽、F槽、G槽、H槽來存放一些Data跟備份檔,今天突然發生b、c、d 這三顆硬碟消失了,我趕緊去"磁碟管理"看,發現b、c、d 這三顆硬碟的情況都是"磁碟遺失、狀態離線",我有試著在遺失的硬碟上按右鍵,選擇"重新啟動磁碟",結果啟動後還是沒反應,由於伺服器沒有支援熱插拔,所以我趕緊將伺服器關機,將出問題的硬碟拔出來,看看沒問題,又在裝回去,然後再度啟動伺服器,可是b、c、d 這三顆硬碟的狀況依然是"磁碟遺失、狀態離線",我右鍵按"重新啟動磁碟"也無效。

所以想請教各位,硬碟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問題???我又該如何解決??


答:
看起來問題不大:
1:這是用動態磁碟Create 的Mirror.所有Partition都是獨立.(如有跨HD則另論).
2:先單獨檢查各HD是否可正常讀取?BIOS抓到?磁碟管理\各HD內容?如正常,進行下一步.
3:用Finaldata...Tools即可救出資料.


祝 好運!

參考資料:凌威科技(專業硬碟,RAID,NAS,資料救援) www.linwei.com.tw

此文章載入 iT 邦幫忙:http://ithelp.ithome.com.tw/question/100360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wei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